VSCA发邮件配置

  1. 一、配置前提:
  2. 二、发邮件方法:
    1. 1、使用操作系统sendmail程序发邮件
    2. 2、使用smtp调用外部邮件服务器发邮件
  3. 三、参考:

一、配置前提:

需要在警报定义那里,选择发邮件告警,并填写邮件地址(多个邮件地址用,隔开)

二、发邮件方法:

1、使用操作系统sendmail程序发邮件

  1. 使用命令行确认发邮件是否成功 echo "VSCA Mail Test"| sendmail -s "Test" langxw@efushui.com
  2. 如果不成功,查看系统日志,看问题出在哪里。
  3. 如果成功,那么VSCA将会调用操作系统命令发邮件,可设置并触发一个告警事件进行测试(查系统日志)。

2、使用smtp调用外部邮件服务器发邮件

  1. 在Vcenter Server - 管理 - 设置 - 常规里面设置SMTP服务器和发件人地址,在高级设置里设置mail的用户名和密码。
  2. 目前暂时没有成功发送邮件,暂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。有报错,具体看系统日志。

三、参考:

  1. Esxi6.5报警

转载请注明来源,欢迎对文章中的引用来源进行考证,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。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评论,也可以邮件至 lxwno.1@163.com

×

喜欢就点赞,疼爱就打赏